一次性真空负压采血管的工作原理

2019-10-10

血常规检查使用的真空采血管,是一种一次性的真空负压的采血管,别小看这么个小管子,学问可大了。
 
这个真空采血管里头是负压的,静脉虽然低于动脉的血压,但是它也有一定压力。一旦破坏血管后,通过负压就可以直接流入到真空采血管里面。这是一个封闭的系统,首先从生物安全角度来讲,对患者来说,它不会导致感染发生,不会有外界的空气进入到血管里头。
 
仔细观察这个真空采血管,会发现里面一些液体,就是这些液体让很多朋友产生了疑问。
 
当然真空采血针,在实践过程中也发现很多病人会反映说这个管子里头很脏,有液体。其实在运用过程中,会发现也有干燥的抗凝剂。这个水的成分,是抗凝剂,起到抗凝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血液在体外25摄氏度室温时,凝固时间为是2.5-5.0分钟,所以要加入抗凝剂,延缓血液的凝固时间。
 
因为大家都知道,血常规必须是要抗凝的。如果是凝固的,是不能做血常规成分检测的。真空采血管,里面含有一点液体,这个液体是抗凝剂,常用的是EDTA二甲,它是一种抗凝剂。除了可以保证血液不凝固以外,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对血液的成分,特别是细胞的形态,以及血小板的形态,有一个非常好的保护作用,这也是普遍推荐的一个抗凝剂选择。
免责声明:山东奥赛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公司介绍、产品等信息均由山东奥赛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行负责,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由山东奥赛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完全承担,医疗器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友情提醒:请您在购买山东奥赛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商品时认真查看供应商资质及产品质量,过低的价格可能为虚假信息,如您发现山东奥赛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提供的商品存在虚假信息,可随时向医疗器械网投诉。
留言